【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】银河总站登录入口官网学生党支部、上海天文台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论述,66日,银河总站登录入口官网徐汇学生党支部、奉贤辅导员——学生党支部、上海天文台研究生党支部、管理支撑党支部进行党建共建,联合开展“走进天文科学百年传承,赓续先辈探索创新精神”的主题党日活动。

大家参观了位于佘山的上海天文台天文博物馆。在场馆讲解老师的带领下,详细了解中国近代天文科学发展脉络、天文学界国际合作大型科学项目——天图计划、被誉为“镇台之宝”的40厘米双简折射望远镜的使用方法等,参观了1901年佘山天文台拍摄的首张月球照片、帕兰子午仪测时仪器、天马望远镜等。

一行人还前往佘山科技园区参观探月指控大厅并座谈交流。上海天文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金向大家介绍了天文台的相关情况。双方围绕“仰望星空,脚踏实地”主题进行交流座谈,就“人类宜居行星”“黑洞”“地外生命”等话题开展交流研讨,现场气氛活跃热烈。

为进一步促进双方持续合作,资源共享,优势互补,推进共建活动制度化、常态化、规范化,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研讨,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自身建设良性互动,银河总站登录入口官网本科生团委书记、辅导员何宇瑶等还分别与天文台党支部商讨长期志愿服务项目,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等事宜。

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党支部工作活力,开拓了支部党员的视野,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祖国的科技实力和发展成就,对“国家所需,心之所向”的精神力量有了更深的理解,激发了支部党员对天文学科的兴趣和热爱。

来自化工、外语、社会等学院的师生党员观摩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。



网页发布时间: 2023-06-13